LINE又有新騙術囉~~大家要注意喔!

記住只要對方一提到幫忙購買遊戲卡或者幫忙匯款,千萬不要急著掏錢。

一定要先確認是本尊才可以喔~~


 

下載頭像、改同名 「完全冒充」LINE新騙術

 

 

 

 

 

通訊軟體LINE詐騙手法不斷翻新,小心大頭照被下載冒充,網路流傳有不肖人士,這一回並不是以盜帳號的手法,而是下載別人的LINE頭像再將暱稱改成被害人名字,從照片到名字完全冒充,之後再將被害人封鎖,連被害人友人完全無法分辨,傳出有人因此被騙了4萬塊錢。

LINE的提示聲響起好友又傳來訊息,但可別因為看見是親朋好友的頭像就以為他是本尊,尤其對方一提到幫忙購買遊戲卡或者幫忙匯款,千萬不要急著掏錢,因為背後真正的使用者可能是詐騙集團,因為詐騙集團看準民眾在使用LINE的時候都喜歡放上自己頭像,從一整排的大頭貼名單中隨機下載大頭照儲存,連暱稱也改得跟被害人一模一樣,假裝好友魚目混珠,再好的朋友都難以分辯,被害民眾看見親友的大頭照戒心大減非常容易受騙上當,如此不盜帳號改成以偷圖、改名的手法開始出現在LINE的世界裡,想要防止自己上當也不是沒辦法,只要使用LINE裡面變更好友名稱的功能,把親友暱稱改成自己才知道的稱號,這樣就不會誤信匪類,只是用LINE詐騙的手法真的多到可怕,這還只是其中一種也是最難防的一招。

而且詐騙集團複製大頭照和名稱後直接將被害人封鎖,但其實被冒用的本尊還是可以發送訊息,收到朋友傳來不明訊息,如果問他訊息沒回應建議回撥電話,就有人忽略這點被騙了四萬塊錢,一堆釣魚訊息充斥在LINE的提示音中,使用者防不勝防,LINE公司和資安專家認為這個手法非常罕見,建議使用者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簡訊和網址,免得輕輕一案不只個人資料外洩、荷包傷財,就連通訊名單裡的好友也受到池魚之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豆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